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410.html

原文標題:消えた弟

---

這是幼稚園的時候,我和小我一歲的弟弟在附近的公園玩耍完,在回家途中發生的事情。

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弟弟腳程很慢,好幾次我都想直接先走了。

 

很快的我和弟弟的離了差不多有個五十、一百公尺的距離。而路是一條長直線。

我想起媽媽對我說過「要負起責任把弟弟帶回來喔,不然遇到誘拐就恐怖了」,

於是我一邊轉頭確認弟弟,一邊繼續走,然而距離卻只是不可思議的一直變長。

 

終於,我在那條路上轉了一個大彎後,自己一個人先回到家了。

結果發現弟弟這不是側躺在電視機前耍廢嗎!

我難以理解這狀況,再次回到那條長直線的路去看,但那邊已經沒有弟弟的身影了。

我們是沿著川走的,所以絕對不可能是弟弟抄了近路。更何況我因為擔心而一直看著他。

因此,我是把電視機前的弟弟「當成」真正的弟弟的*1

 

現在想起來我仍十分在意,當時一起玩耍的弟弟究竟到哪去了呢?

 

譯按:*1也就是說作者並不覺得電視機前的是真正的弟弟,但也只能當作他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