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062.html

原文標題:同じ誕生日の人がなぜか周りに多い

 

【同一天生日的人莫名地多】

 

今天我搭電車時,前面站著一對上班族。

年輕的上班族開始閒聊:「我啊,不知道為什麼,周遭一大堆跟我同一天生日的人。」

「光是親戚裡就有五個,而且從幼稚園起,每個階段認識的新朋友裡一定都會遇到;

 現在也是,隔壁課的O、跟我同期進公司的X,學弟△、還有客戶◇跟囗也是...」

「那你生日是什麼時候啊?」看起來沒什麼興趣的年長上班族問道。

「十一月九號。」

一直在偷聽的我當場嚇了一跳,因為我也是十一月九號生日。

而且我的人生至今為止,還沒遇過同一天生日的人(印象中沒有)。

這個人到底為什麼會吸引來同一天生日的人呢? 正想著,他們倆就下車了。

 

---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055.html

原文標題:同じ名前の男の子

 

【同名同姓的男生】

 

我家因為爸爸的工作關係,從有記憶以來到國中前,大概每兩三年就會搬一次家。

而我每一次轉學,都會遇到同名同姓的男生。

臉跟個性都完全不同,而名字是姓「木村」名「拓哉」(假名)

這種沒什麼特別的組合,所以我起初並沒有太在意。

小四轉學的時候,想說「咦?之前唸的學校也有個同名同姓的人耶~」

跟媽媽提到這件事的時候,媽媽說:

「你更之前那間學校、還有幼稚園的時候,都有叫做拓哉的男生餒。」

當時我只想說「咦~是這樣啊~」

 

後來在升國中前又搬了一次家、在媽媽的老家旁買了一棟房子,

爸爸則是一個人到外地赴任去了。

國中的時候也有個木村拓哉君。

高中的木村拓哉君,還向我告白了;雖然他也是我喜歡的類型,但不知怎地拒絕掉了。

而大學的時候,我盡量跟大學裡的木村拓哉君、還有打工的同事木村拓哉君保持距離;

因為遇到這麼多個木村拓哉,總覺得有點恐怖。

職場裡的木村拓哉先生,則是跟我常有E-mail和電話間的來往,但沒見過面。

後來我因為興趣的關係,而認識了一位不是拓哉的木村先生,幾年後我們倆結婚了。

 

我目前正在懷孕中,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個男孩子。

前幾天,老公說想把小孩的名字取叫拓哉;

原因是,他夢到我們倆一邊微笑一邊叫小孩「拓哉君!」

我心裡有一半覺得這個名字跟我很有緣,另一半又覺得有點恐怖。

老公說最後要取什麼名字交給我決定就好,而我到現在還在猶豫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