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027.ht

原文標題:凄い地震

---

小學五年級的時候,某天我正在操場上體育課,

突然發生了大地震、大到幾乎所有人站都站不穩。

學校位在東京市中心、附近有不少高樓大廈,

其中一棟大廈上的避雷針搖晃得十分厲害,大家都超怕它倒下來砸到學校。

回到家之後,只見櫃子上的大富翁、碰將*1、電視上的簽名球等都掉了下來,

我便把它們恢復原位。

傍晚父母回家之後,我跟他們提到地震的事情,

他們工作的地方離學校不到一公里,卻說不知道有地震。

升上國中之後也是,跟我唸同一間小學的人都記得有這回事,讀別間小學的人卻沒印象。

 

幾年前,我偶然想起了這件事,便調查了地震的紀錄;

然而,我卻查到那一年東京並沒有發生什麼大地震。

順帶一提,我的小學在目黑區。

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

---

譯按:*1碰將,維基:1970年代,日本商人推出麻將簡化的牌具與玩法。 

這可能要有點年紀的板友才會知道了...維基說是船、車、飛機三種圖案,但我看過的都是卡通圖案:0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