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143.html

原文標題:入るぞ

本篇為雷鳥一號系列。

---

這是朋友和他的登山夥伴,某個夏天沿著山脈縱走時發生的事情。

那天他們在河邊紮營、吃著釣到的魚當作晚飯。

飽餐一頓後,進到帳篷裡準備睡覺時,從帳門口傳來了陰沉的男聲:

「我進去囉?」

朋友下意識地與夥伴對視一眼,兩個人瞬間呆住、啞然失聲。

「我進去囉?」帳外再度傳來男人的聲音。

夥伴一臉驚恐地伸出手指擺在嘴唇前方、比出「不要出聲」的手勢。

朋友吞了吞口水,乖乖照著夥伴的指示做;

因為他總覺得,如果大意地回應了,聲音的主人似乎就會闖進來。

事後朋友向夥伴確認時,夥伴表示他當時也有一模一樣的感覺。

 

之後,「我進去囉」的聲音也不停地每隔一段時間就傳來一次。

不知道在問了第幾次的時候,

僵住不敢動的兩人耳邊,傳來了跟剛剛不一樣的內容:

「既然不歡迎我,那也沒辦法;雖然很可惜,不過我還是下次再來吧。」

接著,就再也沒聽到那個聲音。

 

兩人雖然鬆了一口氣,但還是不敢說話。

總覺得那東西還在哪裡聽著。

要是發出聲音,那東西說不定又會跑來搭話...

...從黑暗之中來搭話。

 

總之,兩人先用筆談溝通,最後決定留一人守夜、輪流睡覺。

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了,兩人才終於敢出聲說話:

「那東西到底是什麼?!」

得不出結論的兩人,當天就急忙趕下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雷鳥一號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