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240.html

本篇為雷鳥一號系列。

---

【表演】

原文標題:芸

 

這是前輩的故事。

 

前輩在學生時代,某次和夥伴們一起舉辦露營。

或許是因為不在旺季吧,當時露營場沒有別人,等於是前輩他們包場的狀態。

因此到了晚上,大家整個玩瘋了開起派對,藉著酒勢把場面炒得十分熱鬧。

「接下來輪到誰表演了啊—?」

已經喝到講話有點漏風的前輩高聲一叫,身後的一片黑暗中幽幽傳來女聲:

「接下來換我。」

 

...什麼人? 前輩馬上酒醒、感到一陣惡寒,轉頭查看聲音的來源。

然而下個瞬間,有什麼濕濕的東西啪噠啪噠地從大家的頭頂掉落。

是魚。大量活跳跳的魚傾瀉在營地。

大家慌亂地逃回帳篷裡,這場魚雨馬上就停了。

心驚膽顫地往外頭探去,只見地上到處都是河魚在跳來跳去。

而那女性的聲音則再沒有出現過。

 

後來大家好好享用了那些魚,盡可能把吃得掉的份量都吃了:

「雖然不知道是誰,不過我們有好好道謝唷。

 對他說『真是精采的表演呢,謝謝你的魚』這樣。」

 

---

【賞花】

原文標題:花見

 

這是熟人的故事。

 

深夜無人的公園裡,他獨自一人在享受著賞花。

那是座把深山的城堡遺跡改建而成的公園,太陽一落下就成了沒有人會來的秘境。

他騎著車進到公園裡,果如預料沒有半個人。

繼續前進,他選在櫻花滿開的樹旁坐了下來。

雖然沒什麼人氣,但姑且還是座公園,所以園內有點著路燈,用來賞夜櫻已經很夠了。

 

他正細細品味著淺淺的櫻色,突然傳來窸窸窣窣的人聲。

感覺起來有不少人,聽起來就像是在交談一般。

往聲音傳來的地方看去,聲音馬上消失,也感覺不到有任何人的氣息。

只不過,又變成從其他地方傳來窸窸窣窣的人聲。

越待越可怕,雖然還對櫻花有點留戀,但他還是離開了。

 

「離開的時候我一邊在想,那個地方櫻花開得這麼美,卻沒人賞真的是太可惜了。

 雖然不知道是人還是其他什麼東西,不過應該也是跟我同一個想法,才來賞花的吧。」

 

---

【客人】

原文標題:お客さん

 

這是一位林業工作者的故事。

 

他常常會一個人待在深山的製炭場所製炭。

「真辛苦呢,一個人待在山裡應該會感到很孤單吧。」

聽我這麼說完,他只是笑笑回應:

「不會耶,有時候會有客人來拜訪,所以也沒有多孤單。

 雖然客人口音很重,幾乎沒辦法溝通啦,不過很喜歡酒,一起喝酒也喝得很痛快。」

說著,他一邊從懷裡取出一塊指尖大小的東西。

那東西呈淡淡的乳白色,泛著一絲薄薄的七彩光芒。

「真美呢,這是什麼東西?」

「這是她身上的一部分喔,前一陣子收到的。」

「她? 哦哦,是美甲之類的嗎?」

「不是,是鱗片。」

我忍不住瞪大了雙眼,直盯著他的臉看。

他只是笑笑地說「騙你的啦」,轉眼把那東西收了起來。

我拜託他再讓我仔細看看,他只堅定地拒絕了。

 

他到底是說認真的還是玩笑話呢?我沒有再進一步確認。

他現在也仍在從事著製炭的工作。

而每當要進山裡,他總是會多帶一點酒在身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 雷鳥一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