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】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2024.html

原文標題:時空のおっさん

 

這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,當時我才小學四年級。

 

在我家附近,某個公園裡有著磨缽狀的溜滑梯。*1

因為形狀很奇怪,所以十分受小學生喜愛。

因此,如果放學後不馬上過去的話,就需要搶場地、排隊等待、

或是甚至會遇到被像胖虎一樣的暴力高年級生壓迫等麻煩事。

就這樣,那天放學後,我跟朋友T君約了待會兒在公園見面之後,便一路飛奔回家。

 

回到家之後把書包隨手一丟,我跳上自行車就是一陣猛踩、往公園前進。

剛開始什麼都沒想,但騎了一陣子之後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、於是停了下來。

一停下來才發現,明明我才剛經過的紅綠燈卻又出現在遙遠的前方。

也就是說,我現在停下來的地方是我剛剛早已通過的地方。

不知道這一條路是從哪一個點開始重複的。

這公園我幾乎每天都去,因此可以確認沒有走錯路,且我也還認得四周的景色。

然而,卻找不到「嗯,從這邊開始是剛剛走過了的路」的那個瞬間。

在不知不覺中這條路就重複了。

並且,奇怪的是,完全感覺不到有人的存在。

雖然住宅區沒有什麼變化,但平常都會有主婦站著聊天、小孩在路邊玩耍、

車輛在大馬路上來往,本應是條常有人在活動的街道才對。

然而現在完全沒有。

雖然看不到房子裡面,但我憑藉著小孩子的直覺感覺到房子裡也沒有人的氣息。

四周也聽不見任何一點噪音。

 

總之我打算先騎到幾百公尺前的紅綠燈去再說。

但不論我怎麼騎,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接近那紅綠燈。

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,但有種紅綠燈是固定在滿遠的前方、只有紅綠燈前的這段風景

在移動而已的感覺。

再怎麼騎也到不了的結果就是我終於累了,於是便停下來。

然後,我感到越來越害怕、哭了出來。

 

就在我嚎啕大哭的時候,從前方的轉角走來一個看上去年約四十歲的歐吉桑。*2

現在想起來,他是邊講著行動電話邊走來的(當時的話我想應該是對講機)。

他發現了正在嚎啕大哭的我之後,便一邊說著「有了、有了」一邊接近我。

「乖哦乖哦,嚇得不輕吧?回家囉。」一邊說著,他摸我頭的那瞬間,後方出現了汽車。

這條路不知何時又回復了以往的嘈雜。

在莫名其妙之中,一切都回復了原狀。

 

總覺得好像寫得有點長,抱歉。

 

在那之後,雖然不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總之我先到了公園去,而T君還沒有來。

過了十分鐘左右T君來了。

「你來得好早啊。」他問:「什麼時候到的?」

我:「大概十分鐘之前。」

T君:「騙肖仔,我已經用超快的速度飛奔過來了還比你慢,十分鐘前明明才剛放學。」

是嗎?於是我看了一眼公園的時鐘,離放學時間才經過十五分鐘而已。

學校→我家→公園 這個路線,最少也要花二十分鐘。

我已經亂成一團了、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再次哭了出來。

T君還以為我是被他弄哭的,所以超級慌。

 

總之,我向他說明全部經過。說完之後兩個人一起:「什麼狀況啊。」

當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呢...

 

網友A:這、這難道是...大叔?

時空的大叔http://anchorage.2ch.net/test/read.cgi/occult/1209584765/ *3

網友B:這是時空的大叔啊啊啊!!!

 

抱歉因為我人在外面,所以用手機回。

哇賽!和我的經驗好像,而且類似的東西超多的...

然後大叔...突然覺得有點毛。

我回家之後要搜尋各種『時空的大叔』這類的文來看看。

 

網友C:被摸頭回到原本的地方的時候,大叔也消失了嗎?

 

抱歉忘了寫了。大叔已經消失了沒錯。

 

網友D:大叔的外表是怎樣?比如說矮胖型、高瘦型之類的?

還有衣服是工作服路線還是西裝路線之類的?對各方面都很想知道XD

 

身高沒有特別高、雖然瘦但看上去很結實,穿著工作服。

我記得當時還想說他是不是修電線杆的工人。

 

譯按:小時候跑到詭異的空間後被大叔給救了,這是最常見的時空大叔文之一。

*1磨缽狀溜滑梯:應該是像這種https://i.imgur.com/3iDTyux.jpg

*2這邊翻歐吉桑而不是翻大叔的原因是這邊原文寫的是おっちゃん(歐醬),而我翻成大叔的部分原文都是寫おっさん(歐桑)

*3 2ch有一些專門為了時空的大叔系列文章開的討論串,此處網友所貼為其中一串。

 

---

【2】

原文網址:https://hobby9.5ch.net/test/read.cgi/occult/1140840310/

原文標題:無

 

這是我大概兩個月前的經驗。

雖然可能只是場夢也說不定,但還是請大家聽聽看。

 

當時我早上醒來,時間已經是十點。

「已經十點了啊...

雖然大學的課在九點半就已經開始了,不過老是有點遲到的我倒也沒有多緊張。

順帶一提,從我家到大學大概是三分鐘左右的路程。

 

吃完早餐(昨天的剩菜)之後,我繼續悠哉地收拾,

結果到大學時已經十點二十四分(用手機確認的)。

 

大學校園裡完全沒人。

根本就已經達到空無的境界。

我當時還想說:「大家都在認真上課吧,真厲害」。

 

就這樣,我前往上課的教室。進了教室之後,裡面卻沒半個人。

「咦?該不會走錯教室了吧?」一邊想著,我一邊確認了課表。

沒錯啊,這是今天上課的教室。

我正覺得奇怪,才準備要出教室的瞬間手機響了。

從這裡開始是最不可思議的地方。

 

來電顯示用英文寫著「NOBODY」。

根本不可能會有像這樣的來電顯示吧?

我那時候也不知道在想什麼,接了起來。

 

「喂,您ㄏ...」講到一半,

『你這傢伙怎麼會在這邊啊!!』是個大叔的聲音。

「請問你是誰?」

『那種事情隨便啦!!你是怎麼跑到這邊來的啊!!』

「呃?請問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

『你給我看外面!』

「請不要打惡作劇電話!!」說完,我掛上了電話。

 

...

然而還是有點在意,於是我從教室的陽台(二樓)看了一下外面。

從教室可以看到大學的操場。

操場中間有個大叔站在那邊。

睜大眼睛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他拿著類似手機的東西貼在耳朵旁邊。

 

我就這麼盯著那個大叔,然後看到大叔緩緩地把臉轉往我這邊。

「慘了!!」這是我當時切實的感受。

 

然後,大叔把手伸進了口袋。

我查覺到莫名的危險,從陽台飛奔出去、離開了教室。

在那一瞬間,我覺得身體好像被拉長了,不曾體驗過的感覺朝我襲來。

 

「什、什麼鬼!!」正這麼想著,我醒來了。

我睡在我自己的房間。

時間是八點整。

 

「做了個不可思議的夢耶。」

一邊這麼想著,我開始準備要上課的東西時,發現了某個異狀。

打開了冰箱之後,昨天晚餐的剩菜不在冰箱裡面,而只有空碗盤放在流理臺。

 

我到現在也會想,

那時候看到的大叔,會不會是時間的守衛?

順帶一提,我完全記不起來大叔的聲音、還有他的容貌。

但是卻只記得他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大叔。

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...

 

譯按:從夢中醒來也是常見的類型之一,特色是有些會留下「那並不是夢」的證據。

 

---

【3】

原文網址:https://anchorage.5ch.net/test/read.cgi/occult/1209584765/

原文標題:無

 

我來簡短地說說我週末和一位西裝女性聊天時的事情。

耽誤各位太多時間我會於心不安,

所以前面的聊天內容就不多提了,直接跳到她讓我見識到的驚人的景象開始講。

雖然只有一瞬間,我移動到了那位女性稱呼為「停點」的空間(場所?)。

直到方才都還聽得見的人們的喧鬧、聲音完全消失,在DOUTOR咖啡裡只有我和他。

真的就是那一瞬間而已。四周的人全部不見了,只剩下我和那位女性。

那個瞬間過了之後,店裡再次變回人聲嘈雜的普通模樣。

這件事真的超級驚人,再怎麼說都太扯了,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。

他則好像沒事一樣笑著喝咖啡,問我:「這樣你就能理解我在說什麼了吧?」

 

這個,不覺得好像是時空的姊姊嗎?

 

網友A:想和時空的姊姊獨處。

 

譯按:翻這篇除了有趣之外,主要是讓大家看看除了典型的誤闖異空間被時空大叔救,這些故事也有時空姊姊/時空哥哥等、以及發展比較不同的類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 時空大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