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688.html

原文標題:ともだち

---

不知怎的,我回想起了孩提時代一位奇妙的朋友。

 

我是爸媽都在工作的鑰匙兒童。

話雖如此,我從類似托兒所的地方玩耍完回家,在家獨處的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。

而這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,就是我和那位「朋友」的交流時間。

 

在我家有個不知道打哪兒來的腹語術娃娃,反正大概是爸媽在古玩店看上了買回來的吧。

那是個不知為何帶著微妙的時尚感、有一張對小孩子來說十分美型的臉、看上去大約

十五歲的人偶。

 

他非常愛講話。

 

他一直都是被擺在和室的櫃子上。再怎麼厲害果然還是沒辦法靠自己站起來的樣子,

看到我來的時候就會囂張的翹起二郎腿,還把手擱在腿上。

超做作又超假掰的。

就這樣,他陪我聊了很多。話雖如此,聊的幾乎都是他的經驗談,演過的戲劇之類的。

(多虧了他,我根本不用看書就對一些童話之類的故事知之甚詳)

 

某天,我和平常一樣跟那位「朋友」在聊一些有的沒的。

結果,他開始講一些很奇妙的事情:

「那麼,我們也差不多要道別了。OO(我)還有不得不去做的事。該為遠足做準備了。

 有多少糖果點心都通通塞到背包裡吧,然後把背包放在床的附近。為了隨時都可以玩,

 把你重要的東西也放進背包裡吧。最好把替換的衣服也放附近。我?我也要去喲!但是

 和OO不一樣。嗯,我要去比這裡更好玩的地方。嗯,比你更好玩喲。」

他講的話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和語氣。

 

我當時也是個非常那個*1的孩子,所以聽到遠足這個詞就非常開心,一個勁的把糖果

點心往背包裡塞。老媽看了也只覺得這孩子又在做奇怪的事了,而沒有多追究。

 

然後,那天就寢之後,爸媽突然把我和背包一起帶出門外。

我當時睡迷糊了所以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好像是地震的樣子。

那次就是所謂的阪神大地震,我家非常豪爽地毀了一半。

而那位「朋友」失蹤了,連塊衣服的布料都找不到。

 

就是這樣一個關於我曾經的朋友、不可思議的故事。

 

譯按:*1原文真的就是寫那個,所以那個到底是哪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