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745.html

原文標題:一度死んだことがある

---

雖然LAG了很久,但我也有死過一次。*1

如果我只留了這麼一句就單純是個怪咖了,所以來詳細說明一下。

 

那是在我小一的時候,當時暑假結束,第二學期開始了。*2

學校也有運動會和遠足之類的活動,我每天過著普通的生活。

 

然而,這是在十二月某天發生的事。

那天的天氣非常差(我當時住在香川地區,平常雨真的很少),雷也打得很淒厲。

難以置信的是,我家竟然被雷給劈了。

待在家裡的我和姊姊(當時17歲),一起在火災中身亡了。(我是這麼認為啦)

 

在那之後,我和姊姊處在一個完全黑暗的空間,我搞不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可是姊姊卻說了「我們死掉了餒,要不要重新來過?」這種莫名其妙的話。

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回答了「好喔」。

這麼一回答之後,我發現我在自己的床上。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我甚至意識到當時還在放暑假。

 

在那之後,我又過了一次第二學期。

剛開始我完全傻掉了,對誰也說不出這件事(覺得是不能講的事情),就這麼繼續過日子。

 

後來我升上中學一年級的時候想起了這件事,鼓起勇氣向姐姐說了。

結果姐姐似笑非笑的說:「已經不用再提那件事了吧。」

我不禁也跟著笑了,很普通的回答:「說的也是呢。」

 

我怎麼想都覺得這並不是個夢。

前面有個誰說在地震裡死過了的,我和那篇幾乎一模一樣。

剛才我讀了那一篇之後,不知為何就落淚了。

和有同樣經驗的人感受到的一樣,我並不覺得恐怖。相反的,是神秘和開心的體驗。*1

 

譯按:

*1作者應是看了同樣主題的討論串才發表這篇文章的,不過我找不到該討論串。

*2日本學校多為三學期制,暑假結束為第二學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