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428.html

原文標題:タバコの煙

---

話說當時我的表哥*1因為有急事,在深夜搭計程車趕路。

然而,在走山路的時候遇到了濃霧導致視線不佳,車速也慢了下來。

過沒多久,表哥和計程車司機都察覺到了四周的景色一直不斷地在重複。

 

就這樣,司機暫且先把車停放在路邊:

「先生,很抱歉,但是我們好像遇到奇妙的事了。

從剛剛就一直回到同一個地方,完全開不出去。」司機嘆了一口氣。

因為路上完全沒有看起來像岔路的地方,表哥也知道不是司機在故意繞路。

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司機說了:

「我聽說過這種時候,抽菸可以驅魔,我可以抽根菸嗎?」

就這樣,表哥也接受了這個說法,兩人一起抽了菸。

結果,在菸快抽完的時候霧散了,道路也變得清晰可見。

「就是現在!」兩人迅速發動車子,成功離開了剛剛開不出去的地方。

 

據司機說,這種事好像不時會發生。

在計程車業界,有「魔」很討厭香菸的煙的說法。

就連不抽菸的司機,也會在車內放香菸備用。

所謂的「魔」,好像也就是常說的「被狐狸整了」。*2

 

日本網友:

關於「魔」的事情,很有趣啊。

我住在鐮倉,也曾聽過古早的故事說:

「被狸貓整了而迷路的時候,不要慌張、冷靜下來抽根菸就能夠脫離了。」*2

這大概是從以前就流傳到現在的智慧(?)吧。

 

譯按:

*1原文従兄弟直譯為堂表兄弟,為了閱讀方便就挑個表哥來寫了。

*2原文就是一個寫狐狸一個寫狸貓。

 

故事本身就是常見的鬼擋牆,但我覺得用煙能破解鬼擋牆這點很有趣,

再加上除了在原討論串留言的網友,也有其他日本網友附和這招有用,大家下次遇上鬼擋牆的時候(?)不妨試試。

 

話說有日本網友列出了出門在外居家旅行必備防飄對策。

香菸跟賴打/火柴:香菸破解鬼擋牆、賴打/火柴為點火用,並且火可以驅除陰氣。

食物:遇到餓鬼(ヒダル神)的對策。

刀具:妖怪害怕金屬類物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