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437.html

原文標題:信号待ち

---

這是上個星期日中午的事情。

 

因為有點事情要辦,我騎重機到了離我家約一個小時路程的埼玉縣川越市。

因為天氣非常好,風也不大,騎車在路上還滿舒服的。

 

然而,快到目的地的時候,我稍微有點迷路了。

不過雖說是迷路,畢竟仍然在市區內,我對這附近的地理還是有個大略的認識,

我想說抓個大方向走大概就可以到附近了吧,不慌不忙的前進。

 

大概騎了十分鐘左右,碰到了一條窄道(差不多是勉強可以讓兩台車會車的寬度)。

路窄歸窄,車流量倒還滿不少,好像正好是當地人常抄的捷徑。

在那條路上碰上了紅燈,等紅燈的車大概有十台左右。

要從旁邊鑽過去到最前面的話路太窄了,於是我騎著重機在車陣的最後面停了下來。

在車陣的中間,大概第五台左右是台佐川急便的貨車。*1

現在想來很不可思議,當時那台車進入我的視線時,一瞬間我感到胸口不太舒服。

 

綠燈了,最前面的車開始一台一台前進。

因為綠燈時間好像很短,我邊想著可能還要等一次紅燈,邊等前車往前開。

就在這個時候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

那台佐川急便的貨車就算前車往前開了也完全不為所動。

剛開始我還以為只是駕駛發了一下呆,但過了一兩分鐘後他還是不動。

現在想起來也很不可思議的是,後面幾台車完全沒人按喇叭,大家都乖乖的等著。

 

結果又變紅燈了。

佐川急便的貨車的前面就這樣空著四台車的距離。

搞不好是那個貨車司機就把車停在路上,跑到哪裡去送貨了也說不定,

而我也不可能永遠在這邊等下去。

這麼想著,我索性在確認對向沒有來車之後,便逆向超車離開了車陣。

因為距離也不長,我悠哉地一台車一台車超過去。

最後,騎到了那輛問題的佐川急便貨車的旁邊。

因為有點在意,我向貨車的駕駛座瞥了一眼。

 

「哇啊-!」

來不及思考就叫了出來。

如果有人看到我當時的樣子,應該就是騎著重機,嚇到真的倒彈了二十公分左右。*2

「死人了...

我以為應該沒人的貨車駕駛座上,司機是在的。

他兩手橫放在方向盤和儀表板上,上半身往前傾伏。*3

臉就這樣靠在方向盤上,面向我這一邊。

雖然沒有詳細檢查,但我也不是沒有根據就認為他已經死了。

因為他臉色十分蒼白,兩眼也都翻白眼。嘴巴就這麼開著,舌頭吐了出來。

沒有顯見的血或外傷,所以在我看來就是他剛剛心臟麻痺猝死了。

會在星期日的正中午看到這樣的光景,還真是做夢也沒想過。

大概有0.5秒左右,我的腦中真的是一片空白。

 

然而還是不知怎地回過了神,腦子終於開始運轉。

大概是心臟病發之類的吧,還真的會有這種事啊。

總之現在應該告知後面幾台車的駕駛,還要快點叫救護車跟報警。

 

我超過那台貨車,暫且先把重機停在路肩。

再次回頭看的時候,

「咦...

我認真的在想是不是我自己怪怪的。

佐川急便的貨車就好像沒事一樣開始前進了。

透過擋風玻璃,我看到的司機和剛剛死在車上的司機確實是同一個人,

但表情完全就只是個普通的健氣小哥而已。

佐川急便的貨車就這樣經過了傻在路邊的我和重機,

而剛剛一直乖乖停著的車也一台一台開走了。

 

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。

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

那個面向我的慘烈死狀,至今仍沒辦法從我的腦中抹去。

 

譯按:

*1佐川急便貨車https://i.imgur.com/ClCLG8q.jpg

*2倒彈,原文仰け反る,就是後仰。可以參考007裡下腰的動作(?)

*3原文 両手をハンドルとダッシュボードに投げ出し、上半身を突っ伏していました。

此處不太確定翻得對不對,有請高手幫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