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0747.html

原文標題:掘りごたつ

---

某天,我和朋友約好了兩個人去喝一杯。

當天預訂了餐廳,我比約好的時間稍微早了一點到達店裡。

店員領著我到預訂的包廂就座。朋友還沒來,包廂裡沒半個人。

那是個鋪榻榻米的包廂,榻榻米上擺著坐墊,

中間有一張矮桌、矮桌下方的地板又比榻榻米低了一層,好讓人有地方放腳。*1

我入座脫了外套、放在我的旁邊。

 

正當我隨意翻看著菜單、等待朋友到來之時,我的腳感覺碰到了什麼東西。

然而當我往腳邊看去,卻是空無一物。

一瞬間我還以為是不是碰到桌腳了,

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桌腳只有短短的一小段、而矮桌站在榻榻米上。*1

也就是說,現在我放腳的這一個空間應該什麼都沒有才對。

 

我晃了晃腳、想尋找剛剛碰到的東西。

找到了。

正好就在我正前方一帶,那東西稍微有點弧度、不過整體而言是個扁平的物體。

我再用腳探了探,這次不是腳尖碰到東西,而是小腿外側碰到了一個直立的長型物體。

那長型物體並不是跟地板垂直,而是稍微有點角度的擺放著。

在這前端接著有弧度卻扁平的東西...

我馬上憑著直覺理解了我碰到的是什麼。

又或者該說,因為曾有過相似的經驗,所以我認得那東西:

腳。

我剛剛用腳碰到的東西,毫無疑問是隻人腳。

 

***

 

我重新思考了我目前的處境:在包廂、一個人。

明明抬起頭來沒看到半個人,但桌底卻有隻腳。

我的身體就像被鬼壓一樣,動彈不得。

這看不見的存在,將我壟罩在難以言喻的恐懼之中。

我與它雙腳挨在一起、正當我害怕得動彈不得之時,腳上的感覺突然消失了。

那隻腳恐怕並不是真的消失不見了。

當腳在桌底相碰的時候,每個人都會做同一件事:把腳伸走。

那隻腳恐怕單純只是伸走了而已。

看來眼前的存在多少還有點人類的常識,讓我稍稍恢復了冷靜,總之先去趟廁所再說。

 

剛剛那東西到底是什麼?幽靈?妖怪?

我在上廁所的同時獨自尋思著。

從那東西的身上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意圖之類的。

它就在那裡待著,彷彿這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。

腦子裡還一團亂的我回到了包廂,見到朋友熟悉的身影已經坐在裡面。

「喲-」

我一面用著生硬的聲音打招呼,一面坐到朋友的對面。

我們邊喝著酒邊隨意聊著。聊到一半,朋友突然說了一聲「啊,抱歉。」

他的道歉來的莫名。但也正因為這道歉來得莫名,我才能馬上就明白過來。

恐怕是他的腳碰到了吧。碰到那隻不知道是誰的腳。

對於朋友的道歉,我說不出「沒關係」這三個字。

 

譯按:*1關於包廂矮桌的配置,可以參考此圖。https://i.imgur.com/axTfzk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