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7411.html

原文標題:紅葉狩りに行った

---

這是距今二十多年前、我還在唸大學時發生的事。

 

朋友的父母買了一輛廂型車給他,於是我們邀了幾位熟識的女生一起去賞楓;

目的地在一個能夠漫步於湖邊山路的深山之中,似乎是個挺有名的景點。

沿途設有圓木所搭乘的階梯和扶手,走起來並不吃力;氣溫也不冷不熱,十分舒適。

 

走了一陣子之後,我們來到一個被黃黑相間的繩子*1嚴實地圍起、禁止通行的地方。

雖然繩子後方看起來還是有路可以走的,但看那繩子圍的狀況就像

意圖用物理的方式將人擋下一樣、在在傳達著「不能跑來這邊喲」的訊息。

話雖如此,其實若是運動神經夠好,只要爬上綁著繩子的樹也就翻得過去。

因為想在女孩子面前耍帥,況且我也對自己的運動神經頗有自信,

正好賞楓也差不多賞膩了,我便不怕死地想要闖過去看看。

我說著「不會走太深入的啦」,不顧眾人的反對,翻過了繩子。

 

翻過繩子之後,沒想到很快就走到了懸崖。

如果失足的話就會掉入崖下三、四十米的湖中,就像電影*2中會出現的場景。

我一面想著「確實是很危險餒,不過看來除此之外也沒別的了」,

一面環顧四周,發現懸崖邊的樹下擺著一個面朝懸崖的相框。

我繞到正面去看,那是張很普通的家庭照、照片上的父母親與小孩三人帶著笑容。

「難道說...」想著,我再看了看周圍,但是並沒有看到鮮花或線香。

然而,那相框看起來也不像是被亂丟在那邊的。

我感到有點害怕,馬上回到了朋友們身邊。

 

大家姑且還是問了我翻過去之後看到了什麼,

我懷著惡作劇的想法加油添醋了一下:「有個懸崖、有張照片、照片旁邊還擺著花。」

這樣聽起來可就非常恐怖了。

女生們驚叫著「可能會被詛咒」,怕得幾乎要哭出來。

「哎唷我們也沒做什麼壞事嘛,安啦。」說著,我們走完剩下的步道回到了停車的地方。

這個時候,第一個正準備上車的女孩子失聲驚叫了出來。

 

我馬上往車子裡面看,只見後座擺著一個相框。

我的背脊彷彿被凍結了一般。

雖然我記得不大清楚所以不能確定,但那似乎和崖上的是同一個相框。

恐懼引起了連鎖反應,女孩子們一同尖叫,簡直就像是地獄中的亡者們在哭喊的慘狀;

而男生們也都進入了茫然失神的狀態。

此時,身為車主的朋友竟然出面澄清:「啊那是我親戚的照片啦,抱歉抱歉。」

隨後勇敢地一把抓起相框就往後車廂丟。

雖然這圓場打得十分牽強,但也還是把整個場面給收拾乾淨,最後總算平安回家了。

 

隔天再遇到朋友時,他幾乎不怎麼提昨天的事情。

但我還是十分在意那相框後來怎麼了,便開口向他詢問。

朋友告訴我別說後車箱了,就算整台車都找遍了也沒找到那相框。

話說回來,出遊那天他用拍立得拍的照片,直到畢業也沒給我們看過。

思及此,我想朋友恐怕還看到了什麼更嚇人的東西也說不定。

 

譯按:*1黃黑相間的繩子,虎斑繩https://i.imgur.com/yrITDkl.jpg

與電線杆、封鎖線與李小龍等相同,黃黑相間的標識多為警戒用途。

 

*2電影,原文為火曜サスペンス,週二懸疑劇場,是NTV1981年至2005年間播出的懸疑推理單元劇。

題材有偵探、警探、檢官、律師等,早期也做過恐怖片。為了讀的時候好懂(翻的時候方便XD)就直接譯作電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