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0632.html

原文標題:真夜中のスーパー

---

說到穿工作服的大叔*1,讓我想起這件事。

多年前某個晚上,我去赴朋友的酒約,喝到半夜12點左右準備要回家時,

老婆打給我說早上要喝的牛奶沒了,要我到MaxValu超市(24小時營業)去買。

雖然不情願,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去買了。

 

大半夜的來到超市,客人跟店員都沒幾個。

「這麼空的話,假如有人要偷東西應該也不會被抓到吧...

正這麼想著,有個穿工作服的歐吉桑從我背後快步與我擦身而過,

只見他拿起架上的麵包、也沒結帳就從容地打開包裝嗑了一口,

邊吃還邊喃喃自語:「的確...

接著他又走到便當架前,拿起幕之內便當打開盒蓋,站在原地用免洗筷吃起了便當。

 

我邊想「半夜的超市裡竟然有這種瘋子,真恐怖」邊盯著他看,

突然超市裡響起了廣播:「請工作人員到離肉品區最近的辦公室中。」

只見那歐吉桑把他吃到一半的便當又放回架上,然後急忙地往辦公室走去。

「喂喂!你不是吧!這瘋子給我等等!」這麼想著,我追了上去,

而那位工作服歐吉桑卻在辦公室門前轉過頭對著我說:

「小子,你還差得遠呢。」說著打開了門,

只見辦公室裡有好幾個人,清一色都是和那工作服歐吉桑沒兩樣的大叔。

話說,辦公室裡的燈光好刺眼啊...咦?窗外竟然是夕陽?怎麼會這樣?!

我只看到門內的景色約一秒左右,所以只記得這些。

之後我雖然也想進去,但試著轉了轉門把卻打不開,似乎是鎖上了。

 

一直到離開超市、回到家我才回過神來。

老婆看了眼超市袋子裡頭裝的東西就開罵了:

「我不是叫你買牛奶嗎?這個吃一半的麵包和便當是怎樣?

 而且還沒有拿收據,你這樣我是要怎麼記帳啦吼!」

 

後來我就不怎麼去那間超市了。

 

---

譯按:感覺原po應該是喝了不少...

*1 穿工作服的大叔:時空大叔系列,起源於有網友分享誤入其他時空,被一位穿工作服的大叔救回的經驗。

這系列故事因為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而竄紅,是日本知名的都市傳說之一。沒看過的人可以參考我翻的 時空的大叔系列三篇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 時空大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