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301.html

原文標題:首切峠

---

在距離我老家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,有一座名叫「斬首峰」的山。

這可不是什麼俗稱之類的,而是真的叫這個名字,就連路標也這麼寫著。

想當然爾,既然叫這個名字,在當地也是個滿有名的靈異景點。

不過它也只有名字是可以獨當一面的,事實上只是個小小的丘陵而已。

以前我工作的地方在那附近,所以經常會走斬首峰的山路。

某天,我加班加到深夜,在凌晨兩點多經過那邊。

以往都是在下午六、七點左右經過,

所以當天經過時,感受到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氣氛,還真的有點剉。

 

果然在深夜來到這地方、又想到斬首峰這個名字,還是會感到很緊張。

不過如前所述,這地方只是個小丘陵,加快速度通過就好了吧。

我是這麼想的。不過當天卻不一樣。

在開始下坡前遇到了道路施工,雙向道只剩下一側通行,

半夜的施工現場沒有人指揮,但路邊有臨時架設的紅綠燈。

我停下來等紅燈。

通常這種紅燈都是大概兩分鐘而已,但那天卻遲遲等不到綠燈。

我實在想快點回家,又想說這時間也不可能有對向車吧,打算乾脆闖紅燈過去。

正當我準備發車的瞬間,有人敲我車窗。

 

那是名上班族打扮的男子。

雖然我嚇得不輕,但還是姑且強作鎮靜,搖下了車窗。

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「不好意思,雖然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講這種話可能有點失禮,但是@$&*(︿$&」

後面那句話我沒聽清。

因為在他講話的時候,對向有一台大貨車疾駛而過。

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,要是剛剛我開車闖過去,恐怕會直接被那台貨車撞上。

再轉頭看,那男人早已不見了。

 

他當時究竟說了什麼呢?說到底,他究竟是什麼呢? 直到最後我也沒有搞清楚。

後來,我就再也沒走過那條路。

一直到我換工作前,我都是繞遠路去上班的。

至今我仍沒有勇氣經過那座「斬首峰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