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250.html

原文標題:息子さん

 

以前好像也有在哪裡寫過,不過每到這個季節總會再次想起這件事,就再來分享一次。

有一位我從幼稚園時便認識的摯友,我們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各自進入不同的大學。

我唸的是家鄉當地的大學,決定趁著黃金週假期,到外縣市找他玩、在他那邊住幾晚。

他在外租的房子,跟一般認知裡學生會租的套房猶如天壤之別,

不但有三間房間、附廚房跟飯廳,就連浴室也不是系統式衛浴,而是小家庭用的規格;

而且離學校只有搭一站地鐵的距離,但是房租卻跟一般學生住的狹小套房相差無幾。

 

話說到這,這邊又是Marvel版,相信大家都看出這房子絕對有問題了吧?

沒有錯,就跟大家想的一樣,這房子發生過一些事,而且也會發生靈異現象;

而我的朋友則是在知情的狀況下,租下這間房子。

 

我到達他租屋處的時候,只覺得採光很棒、屋況也照料得很好,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。

可能也是因為我是個麻瓜吧,完全沒有什麼一陣寒意襲來或是頭暈想吐之類的,

那間房子給我的印象就是待起來很舒服,除此之外沒別的感覺。

也因此,我本來還想說靈異現象可能只有在晚上發生。

 

放好了行李,我準備去廁所解放一下,出了房間後馬上發現外面有人。

在玄關處有個看起來像國中生的男孩子,背對著這邊坐著。

動作看起來自然無比,就像是坐著彎下腰綁鞋帶一樣;

自然到我以為是朋友的弟弟,還打了個招呼。

想當然爾,那個人沒有回過頭來,只是繼續維持著背對這邊、彎腰坐著的動作。

這時候我才察覺到了祂是什麼,但意外地並不感到害怕。

 

上完廁所出來,祂仍然在同一個地方坐著。

跟朋友講了這件事之後,朋友說:

「嗯,雖然進門的時候看不到,但是進屋之後再回頭祂就會出現了。」

 

其實朋友租的地方,本身並不能算凶宅*

原本那間房子住著三人小家庭:爸爸、媽媽與正在讀國中的兒子。

某天兒子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不幸遭遇車禍而亡故,而爸媽則是過沒多久就搬走了。

雖說「鬧鬼」,但也僅止於現身而已,而且還是以這種極度自然的模樣現身,

簡直就像個活人似的,假如去拍祂的肩膀,搞不好還能感受到體溫。

朋友表示,很想告訴祂爸媽「你們兒子有回家喔」,無奈沒有他們的去向。

(*譯按:凶宅(事故物件)要房子裡面有死過人才算)

 

每當我到朋友家去叨擾,祂總是會在那邊。

而朋友大學讀了五年,也都住在那個地方,相安無事直到畢業。

現在偶爾跟朋友喝酒,還會談起「那孩子現在不知道怎麼了」的話題。

順帶一提,那地方現在已經改建成高級公寓,沒有便宜又大間的凶宅可以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