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308.html

原文標題:黒長さん

*「さん」就是用來稱呼某某先生、某某小姐的那個「桑」,因為性別未知、感覺這篇也不太適合翻成「桑」,就直接寫さん了。

---

這是我在幾個月前碰上的事。

那天我在家裡看煙草*1,看一看突然接到一通電話。

是我大學時代認識的A君打來的,接起來後只聽到電話那端傳來他嗚咽的聲音,

哭喊著「我要被黑長さん殺掉了」、「被背叛了」之類的話,明顯有什麼異常。

A君似乎是待在家裡的樣子,不論三七二十一,總之先開著車到他家去再說。

他的家門沒鎖、按門鈴也沒人應門,我只好擅自推開門進去了。

一踏進他家,明明也不是會開空調的季節,周圍的空氣卻瞬間冷了下來。

最奇怪的是,在門打開的時候完全沒感受到冷風,而是在進門後才突然變得寒冷。

走廊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,就跟我上次來訪的時候沒兩樣。

四周悄然無聲。

 

我想他應該是待在房間裡,便爬上二樓去找他;

這時候,我聞到一股異臭。隨著越接近A君的房間,那股異臭也漸濃。

直到我來到A君的房門口,我非常確定這裡肯定發生過什麼。

房門上有著看起來像被刀砍了無數次的痕跡。

木製的房門表面塗裝都已剝落,而塗裝底下的木頭也有著深深的刀痕。

令我意外的是,A君的房門竟然也沒有上鎖,毫不費力就打開了。

但打開之後,我為我輕率的舉動感到超級後悔。

房裡看起來像被嚴重肆虐過,斷折的椅子、散亂滿地的破書頁,簡直一團糟。

消瘦的A君在中間抱腿坐著、瞪大雙眼抬頭看著我,周圍滿是他的排泄物。

 

我馬上叫來救護車、送A君去醫院。

幸好他只是有點營養不良,身體並沒有大礙。

 

***

 

接下來是A君告訴我的事情:

A君的女友邀他一起玩「黑長さん」,

就像是「狐狗狸さん」、「悟君」*2那種遊戲,據說成功的話還能實現願望。

召喚黑長さん的儀式有點複雜,需要兩個人合作:

1.召喚者準備一杯鹽水,關上並鎖好房內所有門窗。

2.召喚者把手機或電腦的桌布設置成純黑色的畫面。

3.召喚者在論壇或社群網站上,發文寫下『黑長さん、黑長さん,我等候您的大駕。』

4.協助者發文寫『黑長さん、黑長さん,OO君(召喚者)在呼喚您。』

5.等一個小時(也可以等兩個小時)

6.一小時過後,協助者要在半小時內發文寫下『黑長さん、黑長さん,感謝您的光臨。』

(假如等兩個小時的話,要在十五分鐘內發文)

7.看到協助者發文後,召喚者要馬上把那杯鹽水乾了。儀式就到這裡結束。

 

此外,還有幾個一定要注意的地方:

1.在結束前絕對不能看桌布的黑畫面。

2.在結束前絕對不能出房間。

3.儀式不能中斷。

 

而擔任召喚者的A君,在第五個步驟一邊玩手遊一邊等,

過了兩個小時卻也遲遲沒等到協助者、也就是他女友發文。

於是,A君想說要打給他女友看看是什麼狀況,

便按下手機上的HOME鍵,看到了設定成全黑畫面的桌布。這人是白癡嗎?

在看到桌布的瞬間,背上馬上感到一陣冰涼,就像是蜈蚣沿著背往上爬的感觸。

毛起來的A君馬上用背去撞牆、蹭地板的,這時候又聽到有人狂奔上樓的聲音。

A君僵在原地,只見門把被喀鏘喀鏘地狂轉著,門也被超大力狂敲。

在背上有冰冷的蟲在爬的感覺、以及擔心被破門而入的恐懼中,

A君什麼都沒吃、去不了廁所也睡不著,就這樣關在房裡撐了整整兩天。

最後,覺得快撐不下去的A君,打電話聯絡認識的人,第一個就打給了我。

 

***

 

A君出院後過幾天,我跟他一起到他女友家,然後他們倆就在門口分手了( д)

A君是出了名的渣男,常常會因為男女關係而惹出一些麻煩;

這次是女友發現A君出軌、為了報仇才故意揪他玩黑長さん。

不過問她當天有沒有到A君家去的時候,她說有去看看狀況,但沒有進門。

 

最後再補充一點,我去探望住院中的A君的時候,他問我是怎麼進到他家的;

我回說他家門沒鎖的時候,他卻說:「這怎麼可能,我明明有鎖上啊!」

就連A君的房門,他也確定都是有好好上鎖的。

假如我動作再慢一點,搞不好真的會出什麼事也說不定。

---

譯按:奉勸大家不要當渣男...

*1 煙草(ケムリクサ),今年一月出的動畫作品。

*2 狐狗狸さん,日本版碟仙。

*2 悟君(さとるくん),用公共電話召喚的靈,據說召喚成功會回答你任何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