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11059.html

原文標題:やけに楽しそうな声

很喜歡這篇,但翻完發現我的文筆不及原作者之十一QQ,

翻不太出原文給我的感受,所以建議會日文的板友去看原文XD。

---

高中畢業以後,我沒什麼專長,

唯一的特殊技能就只有眼睛還不錯這種小事,

隨後沒什麼想法地進入不動產的公司就職。

我從業界的各項規矩開始學起,還得研讀相關民法、考取證照等,生活忙得不可開交。

初次步入社會的我,在職場中也遇到不少難以承受的挫折;

此外,當時正好跟女友分手,又逢爸爸突然去世,我的新生活也真是夠慘了。

不過,只要還有在呼吸、有工作有飯吃,日子就會擅自不斷地前進;

而我渾渾噩噩間,也已經在公司裡待了三年多。

就算工作都已經上手,疲勞還是會隨著勞動量不停地累積,

每當放到少得可憐的連假,我在前一晚回到家後,

總是會像死了一樣直接癱倒在床上,連棉被都忘了蓋。

 

五月中旬的某個週六,連假第一天,前一晚我也一如往常地暈死在床上。

窗外吹進怡人的微風,輕輕地喚醒了我;睜開眼睛時,已是早上十點多。

雖然完全提不起幹勁出門,也不想做任何事,但我還是開始思考今天要怎麼度過

就在這時候,遠處有聲音從窗戶傳了進來:

「等一下啦OO醬,等等我!」

那是個女性的聲音。一個聽起來實在非常開心的聲音。

 

我在床上愣愣地聽著,那聲音又再度傳來。

大概是在跟小孩子玩耍吧。 我拖起沉重的身子,走到窗邊。

聲音似乎是從馬路的右側傳來的。

我家位在大馬路旁岔出來的小巷一側,是屋齡十年的公寓*1二樓;

小巷長約三十公尺,兩旁及對面也都是公寓,這條巷子裡住著不少獨居的人。

我向窗外遠望,陽光打在窗戶上,把玻璃上的髒汙照得明顯。

明天來擦擦窗戶吧。 想著,一名女性進入了我的視野:

「等一下啦,等等嘛!」

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她。

她是一名三十多歲的女性,穿著牛仔褲與黃綠色的羊毛衫,留著一頭茶色秀髮;

帶著一絲澄澈、看起來十分健康的臉上,堆滿了幸福的笑容,幾乎像是在傻笑。

只見她的手朝著前方稍微向下伸出,時而小跑、時而又愣在原地,但始終帶著笑容。

而她的前方,只有空蕩蕩的馬路。

從旁觀者的角度看起來,就是一個女人很愉快地笑著、獨自在路上嬉鬧。

追著前方的一片虛無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點不舒服,但在目擊的那個當下,

我感到自己似乎也變得奇怪了,或許是因為太累了吧。

無論是那女人的笑容也好、呼喊聲也好,都是那樣地自然。

這一幕感覺就像是一張親子照,只是小孩子恰巧沒有入鏡罷了。

我揉了揉眼睛再看,眼前的景象仍然帶給我這份感覺;

直到女人轉進了大馬路,身影從路邊的廣角鏡中消失,這份感覺也沒有消失。

 

到底奇怪的是她、是我、還是我們兩人都有問題呢?

無論哪一個才是答案,都讓我感到無盡的悲涼。

若回歸理智去思考,大概是兩人都很奇怪吧:

無論是那名與看不見的東西對話的女性、

或是從廣角鏡中、看到女性前方不遠處,確實有小孩子身影的我。

 

故事就到這邊結束了,既沒有高潮又沒頭沒尾,或許各位也覺得不太恐怖。

只是,每當我再次看到類似的東西時都會想:

這種沒辦法弄明白是怎麼回事的東西,才是最可怕的。

---

譯按:*1這裡的公寓指的不是大樓,而是日本那種集合住宅(アパート)。

アパート:https://i.imgur.com/TZ53ECA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