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s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6910.html

原文標題:ダラダラしていた

為了配合中文語感會稍作修改。

 

有不通順、翻錯、語意不清都請指教。翻得不好請見諒。

---

我高中暑假時,晚上十點左右總會跑到住附近的朋友家鬼混;

幾乎每天都是很晚出門、天亮才回家,生活超級糜爛。

 

有一天,大我八歲、已經嫁人的姊姊帶著兩歲的小女兒回娘家過夜,

老媽對我說:「你姊姊難得回來,這兩天就不要出去了吧!」

但我已經跟朋友約好了,所以就把老媽的話當作耳邊風、一路逃到了門口。

「搞什麼嘛這孩子...」老媽雖然嘴上這麼說著,卻還是走到玄關送我出門。

 

當時,外甥女也一路跟著老媽到玄關;

正當我準備出門的時候,外甥女突然用超大聲、又像阿嬤的聲音,對我破口大罵:

「你這個時間要去哪裡啊!?這陣子到底都在搞什麼鬼!!」

她的表情變得像鬼婆一樣恐怖,我跟老媽都嚇得不輕、僵在原地。

接著,她又吼道:「你給我好好用功念書,還有給我對爸媽好一點啊!!」

聲音低沉又混濁,任誰都能聽出這絕對不是一個兩歲小女孩的聲音。

我看著老媽、老媽也看著我,兩個人目瞪口呆。

過沒多久,外甥女又變回了正常的樣子:「舅舅要去哪裡~?」

表情也若無其事地恢復成普通的樣子,就跟平常沒兩樣。

老媽問她:「K醬,剛剛在生什麼氣呢?沒事吧?」

「我沒有森七啊~我來看舅舅出門~」她彷彿完全不記得剛剛的事,一臉天真地說著。

 

這時候,姊姊一邊問著「你要出門嗎?」一邊走來,老媽興奮地跟她講剛剛發生的事。

姊姊聽了之後,說道:

「哦哦,這孩子之前有一次也是這樣欸...

 我老公不是會喝酒嗎?前一陣子他連續好幾天都喝得醉醺醺、半夜才回家。

 結果某天老公回來的時候,她睡到一半突然爬起來罵人。

 那個時候是個男人的聲音,我老公跟我也都當場嚇到變啞巴!」

 

順帶一提,我家阿嬤當時還沒去世。

那我到底是被誰罵了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