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nazolog.com/blog-entry-8182.html

原文標題:俺もそう思う

---

這是十多年前,我還是國中生時的事情。

 

某天,正當我要講出自己意見的瞬間,被別人先講出了跟我原本要說的完全相同的意見。

當時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可思議的,只說了「我也這麼覺得」之類的話。

然而從那之後,每當我想發表什麼意見的時候,就會被別人搶先把完全相同的內容講走。

無可奈何,我也只好每次都只說句「我也這麼覺得」。

因為這件事接二連三地發生,我都開始在想我是不是心靈感應裡的主角了。*1

 

就這樣,某天,我正打算說出自己的意見時,

朋友說:「反正你肯定是要說『我也這麼覺得』對吧?」

唉唉,都已經嚴重到被當成口頭禪了。雖然覺得有點受傷,但這次不一樣。

於是我說了:「不是喔。」

接著是自從那個不可思議的體驗開始以來,我第一次有辦法好好講出自己的意見,

而沒有被別人給搶先講走。

在那之後,這個現象就再也沒有發生過。

 

我想大概是朋友的發言把這個不可思議體驗的開關給關掉了吧。

 

譯按:*1原句直譯為 我都開始在想我是不是SatorareSatorare=サトラレ,是一部漫畫,也有改編電影與日劇,台譯為特異人種/心靈感應/傾聽我心。此部作品中虛構了一種會把自身思考傳播到他人腦中的疾病,並將患者稱為サトラレ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